差点被书闷死

阳光三好青年
请先看置顶谢谢

【临池】纪念与岁月


ooc致歉。

再次题不对文。

清明假期我明明在努力码字清存梗怎么存梗还越写越多了。。。。


————————————————————————


清明,从早晨起天就阴沉着,以至于池青今天的心情还算不错。看着窗外积压在一起的乌云,池青慢条斯理的吃着早餐,琢磨着一会下雨就出去。


解临正坐在他对面吃着早餐,仿佛看透池青在想什么,开口道:“一会出去多穿点衣服,今天外面挺冷的。”


池青没回应,心里早已盘算好穿着又觉得解临有些啰嗦。


“……你不跟我出去么?”安静了一会池青才问,毕竟解临刚刚那番话显然没有跟他一起出去的意思。


“一会要去办事,办完事去找你。”


“嗯。”池青没再多问,但总会莫名有点失落。


一定是这人太啰嗦了,池青把莫名的情绪归根于此。


吃过早餐,池青戴上一副新的黑色皮质手套,又穿了件大衣,拿上一把黑伞。


“要我送你么?”解临恰巧也穿好了衣服。今天解临的穿着与平时的风格略有不同,明显带着些许学生气的服装,黑色的牛仔外套穿在这人身上有了种说不出的违和感。这样一个看起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人此时此刻穿着一个看起来是叛逆期孩子会穿的衣服,很怪异。

尤其是耳朵上带了那个很扎眼的耳钉。


“我就去随便走走。”池青随意的扫了扫解临的装扮,虽然有些不解这人衣品什么时候这么差了但纠结片刻他并没有问。解临穿什么跟他有什么关系,又不是他池青去穿。


“我送你一段路吧。”解临说着,就摘下了池青刚戴上的手套,牵起池青的手下了楼。


【跟我走,去一个地方。】解临轻轻摩挲着池青的手,戒圈夹在两人指间。


解临并没有说去什么地方,池青只是跟着他上了车,池青直觉解临今天的穿着跟他去的地方有关。


汽车在路上开了许久,有时还能看到街角出有人在烧纸,池青这才记起来,今天是清明节。

窗外的雨点落下来,“滴滴答答”的打在玻璃上,晶莹剔透的水珠伴随着清脆的声响,池青无意识地抚着手套看向窗外,窗外的景色倒流成虚影,车内的氛围说不出的压抑,即便是冷淡如池青也感受得到那股道不明的情绪。


他们开了很久,在意识到是清明节时,池青便差不多猜到他们要去哪了。


解临带他来到了一处墓园。


平日里风度翩翩的男人此时却坐在车里一动不动,似乎有些踌躇。车停在路边许久早已熄了火,久到车内的热气全部散去,池青的指尖已经泛上些许寒意。

良久,解临才打开车门下了车,又撑着伞替池青拉开车门。


两人就这么打着伞进了墓园。解临带池青走到一处墓碑前,没有动。那墓碑上刻着“解风”二字,旁边还放着解风的照片。解风跟解临长得很像,尤其是眉眼间,不看别处几乎分辨不出的相似。

不过唯一的不同,是照片上的解风笑着,看起来温柔极了,若是解临在笑只会令人看不透。同样深邃的眼眸,一个柔情似水,一个却暗如深渊——气质相差甚远。


池青突然明白解临今天穿这身衣服的目的了。解临就站在解风的墓碑前,一动不动的打着伞,并不说话,只是看着。池青的共情力很差,但他此时有些迫切的想知道解临此时的感受。池青带着好奇不动声色的牵住解临的手,想听听他在想什么。

耳边却并没有失真的声音,而是静的可怕。这并不是解临什么也没想,而是如同第一次他们见面那样,这个男人把内心的一切都掩盖了起来。


池青勾了勾小指,没再有其他动作,他不知道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做,且理性告诉他不可以按照电视剧里那样做。

嗯,不该学的不能瞎学。池青心道。


很久以后,耳边的那片虚无的静被打破,男人失真的声音传来,【走吧。】


解临回握住池青,走出了墓园。


上了车,池青收了伞,解临却并没有发动车子。【这件牛仔外套是他之前送我的礼物,我那次生日的时候他在忙案子耽误了,事后想起来就以我期中考试第一送给了我。但其实我每次都是第一。】解临捏了捏池青的手,转头准备发动车子,却突然被池青抱住。

没有读心,没有刻意,没有其他复杂的感情,只是单纯的一个拥抱。


其实爱情剧能学到也很多。池青在内心认可到。


那些刻骨铭心的经历会被岁月的洗礼而融入骨中;在这漫长的岁月中,终会有人陪你携手共进。



end.





———————————————————————


清明一开始想写这对是因为记得他们是在清明在一起的,想写个恋爱纪念的甜饼,不过某人写着写着偏题了两人就跑去墓园了。

又ooc了怎么办啊(恼。)

首发于22.4.5


二编捉虫+精修于23.2.11

回来看感觉这篇写的还凑合。


评论(1)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